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玉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自筹经费类)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15:29    作者:  编辑:覃杏柳  点击:    

校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玉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管理暂行办法(2021年修订)》(玉市科〔2022〕24号)和《玉林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玉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自筹经费类)申报工作的通知》,2023年度玉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自筹经费类)的申报工作已展开,现将我校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构成基本条件与要求

(一)具有良好的社会信用。

(二)项目负责人原则上是项目申报单位的在职人员。

(三)项目组成员中属于项目申报单位的在职人员所占比例应达到50%以上。

二、申报限制

(一)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1.历年主持的玉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有逾期未验收的。

2.被取消申报资格,取消申报资格期限未满的。

3.主持的在研项目2项(含)以上(含玉林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4.参加且排位在前三的在研项目4项(含)以上(含玉林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二)项目负责人最多只可申报1个项目,此前已受理申报但尚未办结的,按已申报项目算。

(三)历年承担项目信用不良,被取消项目申报资格,取消资格期限未满的单位不得申报。

(四)限制申报有关问题说明:

1.历年项目是指2012年以来(含2012年)立项下达的玉林市科技计划和玉林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项目未结题、未验收、未终止或未撤销,统称未结题;

3.在研项目指已下达立项、但未结题、未验收、未终止或未撤销的项目(包括玉林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说明:鉴于近几年来自筹经费类项目(尤其是医疗卫生类项目)存在项目终止结题过多的情况,对于项目实施可行性不高或预计考核指标达不到的项目不建议申报。

三、申报重点领域

(一)围绕内燃机、新能源材料、不锈钢精深加工、铜基材料深加工、低压电器等重点制造业产业和水暖五金、黑白家电、纺织服装、绿色食品、板材家具、中医药等重点轻工产业以及现代特色农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新产品研发,支撑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围绕消防、医疗卫生、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食品安全、文化产业发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民族团结、双拥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平安玉林、宜居城镇建设等领域开展重大公益性关键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示范,解决制约改善民生与社会进步的技术瓶颈问题。

(三)聚焦玉林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农业“1+10+4”农业产业体系,培育水稻制种、水旱轮作、优质蔬菜、沙田柚增产、荔枝品种改良、肉羊、设施渔业等特色种养示范带、做大做强粮食生产及加工、米粉、沙田柚、百香果、荔枝、桂圆、中药材、蔬菜食用菌、沉香、优质家畜家禽打造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开展现代种业、设施农业、智能农业、数字农业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农机装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我市主要农作物、畜禽、淡水渔业疫病防控及农业绿色高效生产关键技术攻关;油茶产业共性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预制菜共性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四)围绕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研究开发等领域,支持培养或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和高端科技人才的重点科技攻关项目。

四、项目要求

(一)申报的项目须有具体的研究、攻关、开发、推广内容和目标,有明确、可考核的技术指标、经济或社会效益指标。

(二)项目实施期限原则上不超过3年,如有特殊情况,请申报单位在项目申报材料中说明。

(三)在同等条件下,玉林市优先支持以下项目:

1.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2023年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的项目。

2.拥有市级以上的研发平台,往年有研发投入的企业申报的项目。

3.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联合申报的项目。

4.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星创天地、创客空间等市级以上的创新平台依托单位牵头申报的项目。

5.能有效整合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园区、科技示范基地等资源,体现集成创新示范应用和典型辐射带动的项目。

6.近年承担国家、自治区、玉林市科技计划项目,并能较好地实施完成,有较好的信用评价和良好的创新氛围,配套资金和条件有保证,效益好的单位申报的项目。

7.考核指标有知识产权的项目。

五、申报程序和途径

项目申报流程采用网上填报、推荐部门推荐、管理机构审核(注意:本次项目申报启用在线电子签章)。具体操作如下:

(一)项目申报采用网上填写项目申报书,项目申报单位通过广西科技管理地市云平台(玉林市)(http://dskg.gxai-data.cn/#/manager?type=city)填写项目申报内容及上传附件材料后签章提交。

(二)市直部门申报项目由其主管部门负责网上签章推荐,申报单位为县(市、区)的由所在县(市、区)经科局负责网上签章推荐。各主管部门要对下属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择优推荐,无主管部门的单位可直接申报。(推荐单位帐号由我局统一分配)

项目负责人、单位管理员、推荐单位管理员须在系统完成实名认证,查看签章模板后上传个人/单位签章。个人/单位签章须提交、审核后方可使用。个人和单位须对自身在线电子签章的真实性负责。

(三)网上账号注册、项目填报及上传电子签章操作说明参照广西科技管理地市云平台(玉林市)项目申报系统“通知公告”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流程和签章制作流程。

六、项目申报时间

 网上系统填报时间:2023年4月17日至6月9日。

 纸质材料受理时间:待项目获立项后由科研处另行通知集中提交。

七、需要提交的材料和要求

(一)项目申报单位须提交项目申报材料,包括以下材料:

1.《玉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

2.《玉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可行性报告》;

3.科研诚信承诺书(原件);

4.项目申报附件。根据项目实际申报情况提供相应的附件材料,附件要求如下表: 

序号

附件名称

说明

数量

1

科研项目立项查新报告(原件)

属于科技攻关与新产品试制、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科技成果推广与产业化示范、基础性研究项目须提供,由国家或广西科技查新机构出具(提交申报书前半年之内出具的有效)。

1

2

联合申报合作协议书(原件)

多个单位联合申报的项目须提供,明确各申报单位在项目中的分工、责任、权利、利益(如知识产权等)分享、经费投入比例及各单位经费预算等。

1

3

与国内或国外境外合作研发与产业化的证明材料

属于重大科技成果引进与产业化示范的项目须提供。

1

4

审批文件或许可证书(复印件)

涉及行政许可或非行政许可审批的项目须提供。例如:新药证书、通讯电力入网证、生物新品种登记证、农药登记证、特殊产品生产许可证等。

1

5

专利证书(复印件)

拥有专利权的项目须提供。

1

6

技术转让合同、技术合作合同或协议(复印件)

涉及技术转让、技术合作的项目须提供。

1

7

知识产权变更协议(复印件)

涉及知识产权变更的项目须提供。

1

8

伦理审查意见

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的项目

1

9

项目申报指南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详见申报指南中相应的申报特殊要求

1

10

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或上一年度财务报表

提供审计报告或财务报表

1

(二)科技项目管理云平台上传附件材料要求

1.允许上传文件类型:JPG,PDF单个附件要求小于20M;

2.请按照附件文件的要求,每条记录以一个文件形式上传,如果有多个文件则请先合并为一个文件后再上传;

3.每个附件材料的复印件或者原件,以彩色扫描或者拍照的形式,确保足够淸晰、可辨,否则将影响项目申请书的审核;

4.附件文件建议采用PG格式(可以扫描或用数码相机拍照方式获得),对于大于一页的单个附件,如审计报告等,建议采用PDF格式上传。

(三)申报材料(纸质件)统一用A4纸打印,装订成一册,装订顺序为《项目申报书》→《项目可行性报告》→项目申报附件材料(按上表所列顺序排列)。

八、其他

(一)项目申报材料有以下情况的不予受理:

1.《申报书》填写不符合要求,申请手续不完备或不符合程序的;

2.项目不符合国家、自治区、玉林市技术和产业政策要求,或不符合科技计划选题范围的;

3.申报材料不完备的。

(二)科研处联系人及电话

翟旺建,0775-2661766,18078506573.

附件:1、玉林市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计划项目申报书模板及项目可行性报告提纲(样本).doc

2、玉林市科研诚信承诺书(样本).doc

          科研处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