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玉林师院科研项目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正文

玉林师范学院横向项目合同模板(科技部编制)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6:32    作者:  编辑:覃杏柳  点击:    

“四技合同”定义

(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1、什么是技术开发合同?

技术开发合同:是指当事人之间就新技术、新工艺和新工艺的新材料及其系统的研究开发所订立的合同。其客体是尚不存在的有待开发的技术成果,其风险由当事人共同承担。

技术开发合同包括委托开发合同和合作开发合同。委托开发合同是乙方当事人委托另一方当事人进行研究开发工作并提供相应研究开发经费和报酬所订立的技术开发合同。合作开发合同是当事人各方就共同进行研究开发工作所订立的技术开发合同。认定条件:①有明确、具体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目标;②合同标的为当事人在订立合同时尚未掌握的技术方案;③研究开发工作及其预期成果有相应的技术创新内容。

2、什么是技术转让合同?

技术转让合同:是合法拥有技术的权利人,将现有特定的专利、专利申请、技术秘密的相关权利让与他人所订立的合同。包括专利权转让合同、专利申请权转让合同、专利实施许可合同、非专利技术转让合同等多种。

专利权转让合同是指:乙方当事人(让与方)将其发明创造专利权转让受让方,受让方支付相应价款而订立的合同。

专利申请权转让合同是指:当事人一方(让与方)将其就特定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权利转让受让方,受让方支付相应价款而订立的合同。

专利实施许可合同是指:当事人一方(让与方、专利权人或者其授权的人)许可受让方在约定的范围内实施专利,受让方支付相应的使用费而订立的合同。

技术秘密转让合同是指:当事人一方(让与方)将其拥有的技术秘密提供给受让方,明确相互之间技术秘密使用权、转让权,受让方支付相应使用费而订立的合同。

技术转让合同的认定条件:合同标的为当事人订立合同时已经掌利、技术秘密及其他知识产权成果;合同标的具体完整性和实用性,相关技术内容应构成一项产品、工艺、材料、品种及其改进的技术方案。

3、什么是技术咨询合同?

技术咨询合同:是当事人一方以技术知识为对方就特定技术项目提供可行性论证、技术预测、专题技术调查、分析评价报告等所订立的合同。

4、什么是技术服务合同?

       技术服务合同:是当事人一方以技术知识为对方解决特定技术问题所订立的合同,不包括承揽合同和建设工程合同。